解民忧惠民生 “十三五”期间安图县改造18个灌区项目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351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民忧惠民生 “十三五”期间安图县改造18个灌区项目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351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解民忧惠民生 “十三五”期间安图县改造18个灌区项目

2021-04-08 10: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水利建设事关民生大计和相关产业的繁荣发展。“十三五”期间,安图县水利局投资5000多万元对全县18个灌区项目进行了改造,保障了全县9个乡镇粮食用水,提高灌溉水利用率和灌溉保证率。

  4月1日,安图县万宝灌区维修改造工程正式开工。万宝灌区面积1.38万亩,为县内中型灌区之一,由于负担灌溉取水任务重,运行时间长,加之水毁的原因导致干渠断面严重变形,部分失去渠道输水能力,部分渠道冲淤严重,渠底凹凸不平,渠堤出现险工,给渠道管理和农田灌溉造成一定压力,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条件,使农民生产生活和耕地种植不受影响,县水利局上下沟通争取资金3561万元对万宝灌区项目进行改造,建设内容主要为渠道改造长度8506m,改建30m倒虹吸及退水闸各一座,渡槽维修一处、新建排洪沟1330m。项目实施后改造中低产田645公顷,项目区受益11个村屯,现有农户2231户,人口5708人,提高灌溉水利用率和灌溉保证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图县水利局继续致力于造福百姓,积极落实“一摘四不摘”主体责任,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惠民工程。随着天气转暖,河道开化,全县水利建设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安图县水利局将继续情系百姓、解民忧,让每项工程都惠及百姓,也为安图绿色发展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安图县水利局供稿)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