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跻身“2021年中国冰雪旅游十强县”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2975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跻身“2021年中国冰雪旅游十强县”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2975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跻身“2021年中国冰雪旅游十强县”

2021-01-14 10:19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李思文)日前,由中国旅游研究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冰雪旅游发展线上论坛在哈尔滨举办。延吉市入选“2021年冰雪旅游十强县(区)”榜单,这是该市连续两年获此荣誉。

  论坛上发布了“2021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2021年冰雪旅游十大潜力城市”“2021年冰雪旅游十强县(区)”等榜单。据了解,此次冰雪旅游论坛主题为“三亿人上冰雪,十四亿人迎冬奥”,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北京申办冬奥会提出的“3亿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目标,挖掘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动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冬季出游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引领我国实现冰雪旅游发展方向,在旅游行业树立冰雪旅游发展新标杆、新榜样。

  近年来,延吉市深入践行相关指示精神,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把“冷资源”打造为“热产业”,冰雪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连年开展国际冰雪旅游节、高山滑雪、冰雪汽车挑战赛等活动,将这些活动打造成延边州冰雪旅游的亮丽名片,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玩冰雪、吃美食、享民俗,从而带动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助力“旅游兴州”战略的高效发展。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