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应征报名和兵役登记工作的通告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2958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应征报名和兵役登记工作的通告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2958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应征报名和兵役登记工作的通告

2021-01-12 13:48 | 来源: 延边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广大适龄青年: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2021年上半年征兵的有关要求,现就组织2021年上半年应征报名和兵役登记工作通告如下:

  一、关于2021年上半年征兵

  (一)征集时间

  自愿参加上半年应征的高校学生,应当尽快完成网上报名。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

  (二)征集年龄和条件

  1.男性。本科、大专在校生为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研究生在校生、本科(大专)往届毕业和符合毕业条件的应届毕业生为18至24周岁(1997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2.女性。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2020年高校全日制毕业生参加2021年上半年征集的,年龄可放宽至23周岁。

  身体和政治条件分别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等有关规定执行。

  (三)应征办法

  适龄青年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 (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女青年不进行兵役登记,可直接应征报名),而后听候征兵办通知参加体检、政治考核。

  注:根据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有关规定,2021届应届毕业生参加上半年征兵,符合毕业条件的,学校应当准予毕业,并按照毕业生征集办法享受各类优待。各应届毕业生参加上半年应征报名的,应当由学校组织于2月底前履行完毕业手续,并确认符合毕业条件,否则无法享受毕业生征集优待(包括无法享受“带岗入伍”政策),按照在校生参军办法征集。

  (四)优待政策

  见附件1:《延边州2021年上半年征兵政策宣传简表》。

  二、关于男性适龄公民兵役登记

  (一)登记对象

  1.2021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4周岁(即1997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男性公民必须登记。

  2.2021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即2004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男性公民可自愿登记。

  (二)登记办法

  1.新登记人员。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兵役登记通道,参加网上兵役登记,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2.往年已登记过人员。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兵役登记通道,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对个人信息有变化的进行及时更新。

  (三)登记时间

  于2021年2月28日前,完成全部男性适龄公民的兵役登记。

  (四)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可能面临:面向社会公布;纳入失信联合惩戒数据库并记入个人档案;处以罚款;不得录用为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两年内不得办理高校入学、复学手续;不得办理银行贷款;不得享受财政资金补贴;限制进入指定行业。

  三、咨询受理

  即日起,州各级征兵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兵役登记法规和征兵政策宣传,同时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咨询和举报电话为:

  延边州:3642204

  延吉市:3642819 图们市:3642829 敦化市:3642839

  龙井市:3642849 和龙市:3642859 汪清县:3642869

  珲春市:3642879 安图县:3652889

  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网站为:http://www.gfbzb.gov.cn

  附件:1.延边州2021年上半年征兵政策宣传简表

  2.应征报名和兵役登记常见问题及处置办法

  延边州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   

  附件1:

  延边州2021年上半年征兵政策宣传简表

  附件2:

  应征报名和兵役登记常见问题及处置办法

  1、注册时显示身份证已被注册(错误代码zb1303)。说明你有其他账号填写过兵役登记或本年度征兵报名信息,请按照页面提示方法操作。

  2、登记时显示兵役登记已被武装部代登了(错误代码zb1304)。说明兵役机关往年已组织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请按照页面提示解决方法操作。

  3、登记时显示注册账号提示证件号码重复。①先根据提示找回用户名,也可联系页面显示的兵役机关协助解决。②按照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sfzhcf.jsp解决。

  4、应征报名时应征地选择哪里?大学生可选择学校参军和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参军,选择在哪参军,就在哪体检、政考,入伍后享受入伍地的优待政策。建议选择学校参军。

  5、参加兵役登记就一定要去当兵吗?不是,兵役登记是每名适龄男性公民应尽义务,应征报名则为自愿行为。如果兵役登记的同时想去参军,则选择“应征报名”;如果兵役登记时不想参军则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1年度缓征”。

  6、不想参军能应征报名吗?不想参军不应该应征报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自愿参军并符合条件的,应当履行兵役义务,否则可能被判定为“拒绝、逃避征集”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7、本不想参军,但兵役登记的时误选择了应征报名怎么办?在个人页面-应征报名中选择“申请2021年应征报名缓征”。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