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全力确保居民冬季安全用水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琪 32737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全力确保居民冬季安全用水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琪 32737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安图县全力确保居民冬季安全用水

2020-12-09 1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为保障安图县冬季城市居民用水安全通畅,县自来水公司针对供水质量和供水能力,全方位、全流程做好安全生产,确保城市供水“生命线”。 

  据了解,安图县供水工程项目已于2020年6月份启动,总投资1.16亿元,占地2.92公顷,净水间、清水池和污泥间等主体框架已建设完工,新建净水厂预计将于2021年末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01209134228.jpg

  如何确保居民饮用水质量?县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介绍,新水厂在建的过渡期间,自来水公司每天晚上11点用水低峰期采取反冲洗排污处理,保证第二天的水质;每天对出厂水的基本指标进行监测,定期将所有指标拿到防疫部门进行检测,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

  对于在供水期间可能出现的水质问题,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反冲洗排污的过程当中可能高层居民用户会出现停水的现象,大概持续1到2个小时,排污处理结束后恢复正常。因为前一天有停水现象,用户第二天拧开水龙头水压不稳,用水时会出现短暂的浑浊现象,这属于正常现象,用水一段时间就会变清。

  同时,公司工作人员对主城区供水管网进行全方位巡查和维护;成立供水突发事件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发生管道冻裂漏水等故障时,会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及时抢修。

  县自来水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冬季要关好楼道门窗,以免楼内水表阀门冻裂造成损失,影响正常用水。如果发现水表、供水管线冻裂,请您及时拨打客服热线:0433-5866110。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