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扎实推进小额贷款工作 帮助企业度“寒冬”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2696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扎实推进小额贷款工作 帮助企业度“寒冬”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2696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扎实推进小额贷款工作 帮助企业度“寒冬”

2020-12-03 10:43 | 来源: 延边日报

  12月1日,记者走进延边诚信彩色包装印刷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会计王丽丽感激地告诉记者:“多亏小额贷款,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举步维艰。延吉市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宣讲国家政策,并于今年10月帮助该公司申请到102万元小额贷款,购买相关设备和原材料,确保了生产进度。

  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今年以来,延吉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延吉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推进保就业、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切实为企业减负担、稳岗位。

  为使小额贷款“用之于民、造福于民”,延吉市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中心加大企业贷款发放工作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首次向企业全年发放2000万元以上贷款。同时,提高个人创业贷款申请额度,增加个人创业贷款发放金额,切实提升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在社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截至目前,该局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000余万元,其中为222人发放个人贷款3000余万元,为11家企业发放贷款2000余万元,带动就业近1000人;累计开展各类补贴性培训5691人次,支出专账资金362.54万元。

  记者 刘战国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