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美丽初夏,购在延吉”消费季活动带动消费1.05亿元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185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美丽初夏,购在延吉”消费季活动带动消费1.05亿元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185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美丽初夏,购在延吉”消费季活动带动消费1.05亿元

2020-07-23 10: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1日23时59分,延吉市第三期政府消费券活动正式结束,,延吉市第一轮政府消费券促销活动——“美丽初夏,购在延吉”消费季活动完美收官。三期活动共投入1620万元,带动消费10541万元,杠杆率7.06倍。

  自5月15日第一期活动开始到7月21日第三期活动结束,三期活动共投入1620万元,投放各种面额的消费券39万张,共核销资金1493万元,累计核销率高达92.16%,带动消费10541万元,杠杆率7.06倍,极大地激发了居民购买欲望,促进了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提振了市场消费信心,带动了百货零售企业全面复苏。

  据了解,为顺利开展“美丽初夏,购在延吉”消费券促销活动,延吉市成立政府消费券促销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做好消费券促销活动。市商务局对接支付宝东北区负责人,精心谋划活动细节以及技术支持;市委宣传部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保障活动的知晓率和宣传率,提高市民参与率;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商品质量监管,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

  在政府消费券助力的同时,鼓励引导市内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开展系列促销行动,引导百货、千盛、万达等商场延长营业时间,鼓励参与活动的企业与政府消费券同步配套推出促销活动,同时与政府消费券同步配套推出相关优惠促销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满足了消费者需求。引导传统零售企业开展网络直播营销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开展主题促销活动。

  “美丽初夏,购在延吉”消费季活动开展两个多月以来,有效地对冲了疫情对商贸流通业的影响,促进了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第二季度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明显收窄,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较一季度分别提高8.9和9.2个百分点,极大地发挥了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