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民足不出户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超 31691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民足不出户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超 31691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民足不出户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2020-07-03 09: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在全面取消集中认证的同时,保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日前,延吉市社保局采取“大数据比对+自助认证”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到“寓认证于无形”。

  为使社会保险反欺诈和资格认证工作做实做透,不留死角,今年4月份,该局分批次对全市6个街道78个社区、4个乡镇56个村的140余名社保协理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自助认证的方式方法。通过服务延伸社区,使社保协理员成为老百姓身边的讲解员。

QQ截图20200703093736.jpg

  为了更好地推广退休人员社会化与远程认证相结合的服务新模式,该局印制两千份精心制作的“吉林掌上社保手机app”自助认证宣传画,张贴在各社区、村委会以及邮政储蓄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的各营业网点和公交车上,在延吉市社保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同步进行主题宣传,做到了广覆盖、多层次。

  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机制的指导下,该局还与公交集团和殡葬管理部门建立起数据共享机制,可按月获取老年卡办理信息和殡葬死亡数据。通过筛查比对确认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提高了信息化应用程度,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自助认证率已达84%,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自助认证率已达78%,真正实现了老百姓办事“足不出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