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野菜的市民注意!延吉市松毛虫防治工作全面开展 您最关心-延边站 徐慧 31125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挖野菜的市民注意!延吉市松毛虫防治工作全面开展 您最关心-延边站 徐慧 31125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挖野菜的市民注意!延吉市松毛虫防治工作全面开展

2020-04-21 08: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记者从延吉市林业局了解到,为有效防止松毛虫灾情暴发,自4月初开始,市林业局在帽儿山和八道林场,根据虫情发展趋势采用不同方法进行有效防治。

1.jpg

  据了解,松毛虫是危害松树的常发性害虫,繁殖速度很快,具有周期性发生的特点,危害期分别在4月、7月和9月。松毛虫的发生既影响松木生长,破坏森林资源和景观,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们日常生产、生活和景区游客游玩。从监测数据上来看,去年爆发的松毛虫危害是延吉市历史上危害面积最大、危害程度最高的一次森林病虫害。
  为保护好全市松林资源生态安全,市林业局根据灾情发生现状和防控工作需要,现阶段采用胶带阻隔法进行防治,防治面积约200多公顷。近期,相关部门将在地面和树干有虫部分用苦参碱乳油喷雾,全面消杀落叶松毛虫。
  目前,全市各林业站、国有林场正在开展全面的春季松毛虫测报调查。林业部门将继续加强监测,根据虫情发展情况,适时组织和协调各林权经营单位采取科学防治措施,分类施策,全力防治,把虫害降到最低限度。
  市林业局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靠近防治区域,不要在防治区域附近挖野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