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公安局全面启动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0430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公安局全面启动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043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公安局全面启动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2020-01-21 10:59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自1月16日起,延吉市公安局围绕消防、治安、交通三条安全主线,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为全市人民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执法人员检查酒店监控设施.jpg

  执法人员检查酒店监控设施

2执法人员检查网吧实名登记情况.jpg

  执法人员检查网吧实名登记情况

3执法人员检查药品出入库登记表.jpg

  执法人员检查药品出入库登记表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延吉市公安局对全市养老院、课外培训机构、网吧、宾馆、商场超市、歌舞厅、高层建筑、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于发现的各类消防隐患一律下发整改通知书,达到处罚标准的坚决依法处理,重大消防隐患短期内无法整改的,坚决停业整顿,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不清零不放过,确保检查一个单位,整改一个单位、放心一个单位,严防发生重大消防安全事故。行动至今,共排查各类行业场所843家次,当场整改消防隐患254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83份,有效消除一批消防安全隐患。

4执法人员检查烟花爆竹零售摊点.jpg

  执法人员检查烟花爆竹零售摊点

  同时,针对全市烟花爆竹经销企业、零售摊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收缴超标、非法、伪劣烟花爆竹产品,彻底清缴非法制贩、存储烟花爆竹的黑窝点。强化烟花爆竹存储仓库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烟花爆竹库存,及时掌握销售流动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大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盘查、检查力度,对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查处,该卸载的全部卸载,该转运的一律转运。

  对全市易制爆危险品、危化品使用单位及涉枪单位进行全面彻底地安全隐患大排查,严密监管销售、使用、存储环节,坚决防止危爆物品流失、炸响,严防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行动至今,共排查烟花爆竹经销企业9家、烟花爆竹零售摊点57处,小日杂、小超市238家,易制爆危险品、危化品使用单位22家、涉枪单位2家,未发现治安隐患。

5执法人员检查客运车辆.jpg

  执法人员检查客运车辆

6执法人员检查客运车辆.jpg

  执法人员检查客运车辆

交警.jpg

  检查公路安全

  此外,延吉市公安局集中对“两客一危”、公交客运、物流寄递等重点运输企业和旅游客运企业开展突击检查,督促企业法人落实主体责任、安全教育管理,约谈一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的企业负责人,签订整改责任书。逾期不整改的,坚决通报交通管理部门停运车辆。组织警力进驻客运企业,对所有出站客运车辆蹬车检查,严防发生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严禁客运车辆带病上路运营。行动至今,共排查运输企业39家、物流企业21家、旅游客运企业20家,排查客运车辆259台,约谈问题企业3家,下发整改通知5份,与54家企业、271名驾驶员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状,切实做到了车辆、人员、档案全覆盖排查,有效消除安全监管盲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