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延吉市追回违规违约金42.4万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030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延吉市追回违规违约金42.4万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030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延吉市追回违规违约金42.4万

2020-01-02 0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延吉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系列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追回违规违约医保基金42.4万元。

QQ截图20200102093107.jpg

  此次专项检查突击夜查了定点医疗机构挂床住院、违反医保政策规定等情况;对省医疗保障局大数据智能筛查移交线索中的23家定点零售药店及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实地核查;对全市51家乡镇村卫生室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QQ截图20200102093120.jpg

  检查中发现,公立及民营医院均存在参保患者夜间不在院情况;定点零售药店普遍存在刷卡超限制用药、串换药品目录及药店内摆放生活用品等违规违约问题;乡镇村卫生室存在患者病历书写不规范、药品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延吉市医疗保障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查出各类问题30余条,约谈定点医药机构33家、村卫生室7家,暂停协议1家,下达各类整改通知100余份,共追回违规违约医保基金42.4万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