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开庭——让庭审零距离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41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微信视频开庭——让庭审零距离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41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微信视频开庭——让庭审零距离

2019-08-16 09:14 | 来源: 安图县法院
  日前,安图法院二道法庭充分运用“互联网 ”思维,结合微信视频当庭立案,远程调解原告某某公司与被告刘某、卢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
  因此案当事人身在外地,原告代理律师也为外地律师。于是,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法官决定利用网上法庭和微信视频开庭审理此案。当天下午14时,法官与原、被告组建了微信群,发起微信视频聊天,在确认了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后,开始进行远程开庭。为保证庭审的真实性和便于保存证据,庭审全过程还通过网上法庭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原、被告以及法官三方的视频画面清晰地投影在数字法庭的大屏幕上。经法官耐心调解,双方均达成协议,至此,该案调解成功,整个庭审过程不到一小时。

  庭后,双方当事人都对微信视频开庭大加赞赏,原告代理律师不禁感叹:“跟过去立案时才能感受到“互联网 ”带来的方便相比,现在二道法庭微信开庭的方式更大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和成本”。刘某与卢某也表示:“二道法庭如此人性化,让我们这种远在外地的当事人也能及时有效地表达自己的意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二道法庭的法官点赞!”
  通过运用科技手段, 创新案件调解的方式,充分实现了二道法庭便利当事人,减轻当事人诉累,不仅体现了为民、快捷、高效的服务理念,也节约了司法成本,使司法资源和法官的精力可以更多的投入到复杂疑难的案件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为司法为民提质增速,为公平正义保驾护航。
  (来源:安图县法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