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下坡撞上居民楼 安图消防紧急救援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杰蔷 29211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货车下坡撞上居民楼 安图消防紧急救援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杰蔷 29211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小货车下坡撞上居民楼 安图消防紧急救援

2019-07-17 16: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货车下坡冲出护栏,撞上居民楼,货车司机被困在车内,油箱里的油己开始泄漏。好在安图县消防救援人员紧急救援救出货车司机。
  7月16日6时56分,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安图大队接到报警称:安图县第一中学门口一辆货车掉入沟内,1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安图大队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步告知120、派出所赶赴现场。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携带液压扩张工具组和常规器材步行进入现场。经过侦查发现,事故车辆从经山路下坡冲出护栏直接撞上居民楼1楼,车内工作泵飞上二楼窗台,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全身被卡在车内无法活动,油箱与车体分开,现场大量汽油味,情况十分紧急。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联合民警提醒事故现场携带手机人员远离,同时全程与被困人交流鼓励,分散其注意力,避免其沉睡,主战车在经山路出一支泡沫枪做好应对准备。战斗组利用液压剪扩器对车门进行扩展剪切清理,卸掉车门后被困人员上半身解除挤压。

  经过不懈努力,被困人员最终被救出送上120急救车。消防员又对事故车辆及地面喷射泡沫覆盖,防止后续意外情况发生。
  在此,消防提醒车辆在行驶下坡路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