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 延吉市法院远程视频庭审便民高效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210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方式 延吉市法院远程视频庭审便民高效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210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创新方式 延吉市法院远程视频庭审便民高效

2019-07-17 16: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1日,随着法槌的敲响,延吉市法院速裁庭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庭审正式启动。与以往开庭不同的是案涉被告没有出现开庭现场,而是通过数字法院应用系统在异地实时将画面传送到审判庭的显示屏上,法庭审判程序在法官和原、被告当事人之间的一问一答中,有条不素地进行。

  据了解,这起民间借贷案件的第一被告姜某某因涉嫌刑事犯罪羁押在吉林女子监狱。按照《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被告在监狱服刑而不能到法院应诉的,法官和原告需到监狱去开庭审理。开庭前,审理该案法官了解到该案的原告李某某患有心脏病,第二被告金某某身患疾病行动不便。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法官积极与吉林女子监狱联系,在技术科的协同帮助下,摸索新途径采用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链接吉林女子监狱审理该案,原告李某某也表示接受此创新的开庭方式,并对法院此举表示谢意。

  远程视频庭审突破了传统的庭审方式,属于智慧法院建设的一部分,是延吉市法院对开庭方式的一种积极创新。运用此系统审理案件对节约司法资源,提升办案效率,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许胜子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