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注水肉检测 75批次产品全合格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861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注水肉检测 75批次产品全合格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861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注水肉检测 75批次产品全合格

2019-04-22 1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为加强全市肉制品监管,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4月22日,廷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注水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制售“注水肉”行为。

IMG_20190422_091439.jpg

  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对延吉市各大农贸市场、商超、冷鲜肉专卖店、生鲜超市等销售的猪肉和牛肉进行全方位检查。检查猪肉时,为了防控猪瘟,在查验生猪产品经营两证两章的基础上,查验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或畜牧部门在合格证上注明的非洲猪瘟病毒检验阴性的备注。

IMG_20190422_093722.jpg

  通过快速检测设备,该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测了75批次牛肉及猪肉的含水量项目。经检测,75批次产品含水量检测值均在国家规定的限量值内,未发现注水肉产品流入市场。

  据了解,比照国家规定的畜禽肉水分限量标准(GB18394-2001畜禽肉水分限量),猪肉、牛肉的含水量>77%(根据不同厂家设备及调试情况,允许发生误差10%),即可判为注水肉,或含水量超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摄 通讯员 崔美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