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 心连心 甬延两地学校开展研习交流活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8581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手拉手 心连心 甬延两地学校开展研习交流活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8581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手拉手 心连心 甬延两地学校开展研习交流活动

2019-04-16 13: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快推进东西部合作,促进甬延两地学生和教师等层面的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近日,延吉市北山小学24名四至六年的学生走进宁波市鄞州区华泰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研学、交流、体验、结对等活动。这是去年六月份以来,鄞州区华泰小学与延吉北山小学第二次结对活动了。

  活动中,北山小学24名学生与华泰小学学生一一结对。孩子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手捧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互相交换,心连心,手牵手,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却分外亲近和亲切。两校学生的代表发言,表达了结识新朋友的欣喜,同心同行的殷切期望。

  北山小学校长安维民一行在华泰小学校长许颖的带领下,参观了华泰小学东西校区,详细了解了华泰小学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功能室建设、课程体系、特色项目等方面,聆听了华泰小学三位骨干教师的课堂教学。他们精湛的教学技能、层次清晰的教学设计、崭新的教学理念以及华泰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得了北山领导的一致好评。北山的学生们走进了华泰小学课堂,同华泰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学习,一起作业,一起完成课堂任务。

  本次研学交流活动,恰逢华泰小学教育集团开展“allstar”全明星运动会。延吉市北山小学的学生们不仅参与了运动会开幕式精彩的方阵入场式,而且积极加入到运动员的行列中,与华小的学生们一起协助完成各项比赛。两校学生一起奔跑,一起欢畅,这欢乐、激情、热烈、融合的一幕幕,必将是他们日后暖暖的回忆。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七天的研学交流活动,让2所学校、24对学子、37个班级、48个家庭以及两校共同参与活动的师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林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