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网疏而不漏 欠款老赖无处遁形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830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执行法网疏而不漏 欠款老赖无处遁形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830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执行法网疏而不漏 欠款老赖无处遁形

2019-03-05 14: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躲避归还欠款,家住珲春市的刘某夫妇两人不惜搬家四处隐匿并办理假离婚。但他们的这一切的诡计在珲春市人民法院法官的面前原形毕露。3月4日,珲春市人民法院将刘某夫妇两人拘传到法院,在法院的强大攻势下,两人承认错误并于当日结清欠款。

  2017年5月3日,珲春市法院执行局接到一份民事案件执行申请。原告方珲春市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向被告人刘某索要拖欠的运输费9万余元。5月8日,执行法官周博对被告刘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经查其名下仅有一处不动产,但已在银行做过抵押,若依法拍卖仅够银行的优先受偿,执行款仍不能到位。该不动产不宜执行。5月9日,执行法官前往被告住处被告人不在,只有一男子在家,并称刘某是他前妻,欠款一事本人知情,但他们早已离婚分居并断绝来往,对刘某的行踪并不掌握。之后的9个月间,执行法官多次登门都扑了空,节假日连续两天的蹲守即不见刘某,连之前居住的所谓前夫也没了踪影,被告人仿佛人间蒸发一般。

  直到今年3月3日案件有了转机。一案外人传来消息称,被告人隐匿在珲春市某小区某单元,具体楼层不清楚。事不宜迟,3月4日清晨6时,执行法官周博来到该单元逐户询问核实最终找到被告人。戏剧性的是被告人所谓的前夫也在,法官当场询问双方是什么关系时,两人当场承认是夫妻关系。原来为逃避欠款,被告刘某夫妇两人不惜搬家并办理了假离婚。

  随即二人被带至法院,执行法官向他们讲明了恶意逃避履行法律责任的危害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二人对隐瞒婚姻状况及躲避执行的行为表示后悔,并积极筹措资金于当日便结清欠款。该案件执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