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西桥、迎宾桥 延吉市这两座桥1月21日起限高、5月前拆除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802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西桥、迎宾桥 延吉市这两座桥1月21日起限高、5月前拆除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802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西桥、迎宾桥 延吉市这两座桥1月21日起限高、5月前拆除

2019-01-18 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7日,延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延西桥、迎宾桥设置限高架通知》,公布两座桥梁拆除重建工程工期和限高、封桥时间。1月21日,市住建局将对延西桥、迎宾桥设置限高架,限高为2米。

  延西桥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使用年限已达40年;迎宾桥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使用年限已达30年。两座桥是延吉市重要的交通枢纽,现今两座桥梁破损比较严重。2018年12月16日至17日,市住建局委托中交四公局(北京)公路试验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两座桥梁进行了封闭检测。经实地检测,两桥整体技术状况等级评定结果均为五类桥。

  1月5日,市住建局委托桥梁专家根据桥梁检测报告进行论证,专家提出以下建议:两座桥拆除重建,拆除前采取措施,通行车辆限高、限重、限速。

  根据检测单位编制的检测报告及专家的论证报告,为确保延西桥、迎宾桥的安全使用,市住建局计划于2019年1月21日开始对两桥设置限高架,限高2米。下一步,市住建局计划于今年5月前完成两个桥的拆除工作,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市住建局基础设施科负责人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途经两座桥梁时,注意自身车辆高度,2米以上大型车辆,一定要绕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