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发出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7408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发出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740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发出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2018-10-09 10:3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晓慧)9月30日,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出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标志着延吉市全程电子化系统实现企业登记全类型、办事事项全覆盖。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延吉市全面启动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登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网上公示、电子归档”的全类型、全区域、全流程电子化办理。申请人可通过吉林省工商局门户网站、吉林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手机APP进行用户注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信息填写、网上签名、人脸识别,并以电子档的形式提交申请,无需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并由企业登记机关进行内网审核,2个工作日发照、存档,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办理营业执照。

  “这一举措,放大了‘互联网+注册登记’的改革效应,真正实现了企业登记全类型、办事事项全覆盖,以及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企业网上登记全方位转变。”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在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同时,还保留窗口登记服务,继续为申请人办理线下业务,通过“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方式,为申请人提供便捷的办事渠道。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