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735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735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2018-09-26 15:50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翟宇佳)9月25日下午,延吉市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截至8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2.1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1.2%。2018年,延吉市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81个(续建项目35个,新建项目4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5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426.3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开复工项目共57个,完成投资16.0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开工26个,开工率56.5%,完成投资4.75亿元;续建项目复工31个,复工率88.57%,完成投资11.3亿元。

蔡奎龙讲话  杨婷婷 摄

  蔡奎龙指出,一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力推进,合力攻坚,在全市上下形成千方百计跑项目、集中精力抓项目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程,各部门要积极深入建设一线,认真了解项目进展,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时间节点向前推进,确保完成计划;要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力度,紧紧抓住新一轮东北振兴、与宁波合作对接等有利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为明年我市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项目入库入统工作,对已开工的项目逐一落实入统条件,切实提高全市项目入统数量和质量;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竣工达产,按照州政府“项目竣工达产百日攻坚活动”要求,加快工作节奏,锁定完成时限,按时序进度组织推进,力求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三要积极沟通协调,进一步扩展融资渠道,有效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基金,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同时,要有效开展精准招商,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继续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产出效益高的大项目、好项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晓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朴林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昌律,市委常委、副市长水旭东,副市长盖映红、赵义弘、崔昌铉、黄炳昊等市级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