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7355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召开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7355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召开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2018-09-26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延吉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翟宇佳)9月25日下午,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延吉市召开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杨婷婷 摄

  会上通报了延吉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2018年,延吉市按照“市负总责、部门配合、乡镇落实、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的工作思路,着力构建“2+2”四级联动网络,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计划投入资金4102万元,实施项目39个,目前,已开工21个,完工16个,其余2个计划10月中旬开工。宁波市鄞州区援建的9个东西部项目已全部开工。同时,强化行业扶贫,为特殊情况贫困户开设家庭病房和家庭医生,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合率、慢性病药品报销比例、定点医院门诊报销比例和住院报销比例均达到100%。聚焦社会扶贫,组织全市10个贫困村和6个重点涉贫村与16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对接,将169家工商联会员企业分成10组,与全市10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先后筹集资金180余万元用于村屯美化、村部建设、贫困户房屋装修等。宁波市鄞州区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妇联先后募集130余万元投入到我市的社会扶贫当中。截止目前,全市社会扶贫投入资金已超过350万元。

蔡奎龙讲话  杨婷婷 摄

  蔡奎龙指出,全市各部门要自觉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查找差距,补足短板,进一步激发责任、强化责任、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各包保领导、包保部门要对标贫困村退出的16项指标和贫困户脱贫的8项指标,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全市212户35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的目标任务。要做好群众满意度工作,真正做到知民情、了民意,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到扶贫资金使用安全,扶贫资金是高压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抓紧时间整改,监察部门要提前督办,催促整改,查清事实。要按照《延吉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2018年—2020年)》,将各部门职责进行细化、量化,并严格落实。
      会上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入第三季度以来,延吉市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生产经营活动旺盛、生产安全事故高发、多发等特点,按照省、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和推进“安全生产十大领域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双重机制建设”等工作任务,各类事故风险得到有效遏制。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了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蔡奎龙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相关部门、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将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狠抓日常安全监管工作相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确保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稳定。国庆节将至,各相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抓细、抓早、抓紧、抓实,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组织和管理。要认真研判形势,进行专题部署,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
      会上通报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延吉市以打击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为核心,本着打早打小、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要求,上下一心,昼夜鏖战,取得了显著成效。
      蔡奎龙强调,全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扫黑除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形成强大的扫黑除恶震慑力。要形成合力,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扫黑除恶工作,坚持对黑恶势力犯罪“零容忍”,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晓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朴林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昌律,市委常委、副市长水旭东,副市长盖映红、赵义弘、崔昌铉、黄炳昊,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