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与中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 建立合作发展关系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7160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与中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 建立合作发展关系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7160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与中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 建立合作发展关系

2018-08-27 11:20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8月23日,在第十二届图洽会召开之际,由延吉市委财经办、延吉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延吉市工信局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参访团一行四人,赴北京到访中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就双方合作发展事宜进行交流,双方商定正式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中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秘书长、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中川、副秘书长胡丽莹等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参访团首先对委员会近几年对延吉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延吉市的概况以及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访团指出,近年来,延吉市把战略视野放眼全国,以全国百强县作为发展的参照榜样,客观地衡量在县域综合发展方面所达到的水平,清晰地描绘今后县域科学发展的基本轨迹,不断实现新的自我超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绩,已连续六年吉林省唯一入选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充分彰显了自加压力、赶超发展的延吉风貌。

  杨中川秘书长首先对参访团一行到访委员会交流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在引领全国县域经济、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方面的相关工作,并对延吉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他说,延吉市作为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委员会近年来跟踪测评延吉发展道路,见证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辉煌历程。希望延吉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加大改革创新和产业升级,提升延吉内生动力,推动未来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未来双方更多方面展开深层次的合作,为延吉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金融、技术、人才、服务等全方位支持。

  在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双方还就在延吉建立吉林首个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调研基地以及成立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战略(延吉)研究院等深层次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参访团受市委、市政府委托诚挚邀请委员会领导近期前往延吉调研考察,期待与委员会达成更深层次合作。
      在北京期间,参访团还成功参加由欧盟委员会指导,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共同评选的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奖入围城市答辩评审会,前往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所属竞争力智库,就延吉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成果研究事宜进行协调落实。

  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奖答辩评审会

  【新闻链接】中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由从事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等组成,是开展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百强区、百强镇课题研究及发布的权威机构。委员会立足服务于中小城市,聚合城市、产业、智库、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等优势资源,搭建中小城市投融资合作发展联盟平台,推动中小城市产城融合、园区升级、生态治理、资本对接。其所属中国中小城市投资联合体(简称投联体)是联合国内各领域知名央企、上市公司等20多家龙头企业共同发起组建,并完全致力于投资建设新一代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特色小镇等紧密型合作组织,通过投联体聚集行业优质资源,打造新经济生态系统,为中小城市升级转型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金融、技术、人才、服务等全方位支持。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