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多部门联合检查旅行社 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7016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多部门联合检查旅行社 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701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多部门联合检查旅行社 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

2018-08-03 13:32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8月1日讯(实习记者 蒋欣娜)8月1日上午,延吉市旅游局联合延吉市公安局、延吉市工商局、延吉市公安消防大队、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延吉市旅行社进行专项检查。

延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旅行社专项检查活动 蒋欣娜 摄

检查旅游合同和安全生产档案 蒋欣娜 摄

检查组检查旅行社 蒋欣娜 摄

  据了解,检查组重点对旅行社旅游合同签订情况、旅行社业务档案是否健全、社内是否建立安全生产档案、是否有超范围经营和零负团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随后,市消防大队对旅行社是否定期进行安全演练、是否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是否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等方面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将从8月1日到9月5日,对全市120多家旅行社进行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于能够整改的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对于违法行为,将按照各自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严肃查处。
  广大游客若在旅行过程中遇到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情况,可随时拨打延吉市旅游投诉电话8099801,或全国旅游平台投诉电话12301。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