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开展布鲁氏菌病监测工作 您最关心-延边站 孙晓云 26988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开展布鲁氏菌病监测工作 您最关心-延边站 孙晓云 26988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开展布鲁氏菌病监测工作

2018-07-31 12: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及时了解和监测布鲁氏菌病流行情况,有效预防布鲁氏菌病感染和传播,近日,延吉市疾控中心为延吉市依兰镇、小营镇、朝阳川镇养殖场从事羊养殖、屠宰、贩卖等有职业接触史的人员进行免费布鲁氏杆菌病抽血检测筛查,并开展预防布鲁氏菌病的宣传教育工作。

  布鲁氏病菌是由布鲁氏杆菌引起的一种人兽共患的慢性细菌性传染病,可经完整的黏膜和皮肤进入人体,食用生食可经口感染,带菌尘粒可经呼吸道吸人人体,养殖、屠宰、贩卖等相关人员在缺乏防护时易受感染,病畜也可从奶中排出病菌,饮用带菌的奶和奶制品也将成为重要的传播途径,进入人体可引起菌血症、毒血症和各种病变反应,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损害。

  本次共对400名重点人群进行布鲁氏菌病血清检测,发放宣传单300张。在宣传教育过程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布鲁氏菌病的发生、危害和防治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养殖人员的防控意识,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为降低延吉市辖区布病发病率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延吉市疾控中心将把此次监测结果及时告知患者,以便患者及时就医。该监督结果也将用于流行病监测工作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