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多举措服务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602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多举措服务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602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和龙市多举措服务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2018-02-23 15:15 | 来源: 和龙市 

  近期,和龙市抓住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良好机遇,结合自身市场监管职能,多措并举服务返乡创业。

  放宽市场准入门槛,提高登记效率。全面推行“多证合一”改革,返乡创业人员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 就可以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极大的提高了返乡创业人员进入市场的效率。同时,开通“返乡创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返乡创业者宣传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

  创新监管理念,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大大提高了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通过减少日常检查和行政干预,减轻了返乡人员创办企业的负担,减少了权力寻租,为返乡人员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共为返乡创业人员办理业务350余笔,解答电话咨询400余个。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