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的大年三十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6028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理发师的大年三十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6028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理发师的大年三十

2018-02-23 14:51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吴振江)农历大年三十,人们都在家里为过年忙忙碌碌。记者新春走基层采访,走进了延吉市一家名为国营理发店的小店内,目睹了理发师李志强忙碌的一天。

  上午10点多钟,州工商银行旁边的这家面积不足8平方米的小理发店里挤满了理发的人,记者挤进屋,连站脚的地都快没有了。理发师正在给顾客剪头发,一位刚剃过头的人临走时向理发师打招呼:老李过个好年啊!老李今年59岁,有着三十多年的理发从业经验。

  老李告诉记者,从早晨8点开门到现在,短短2个小时,他已经为8位顾客剪头、刮脸了。但他身后还有7位顾客在排队等候,陆续还有人进来,这种忙碌状态会持续到晚上。

  老李说:“每年年三十都是理发店最忙的时候,我已坚持三十多年年三十不休息,为顾客服务。今天吃了早饭,午饭怕是没有空吃了,到了晚上,会忙到手抽筋、脚浮肿。尽管如此,我也会坚持到下午5点后回家吃团圆饭 ,因为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富裕起来,奔小康啊!”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