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人员除夕吃上热饺子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6019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流浪人员除夕吃上热饺子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601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流浪人员除夕吃上热饺子

2018-02-22 14:04 | 来源: 延边网

  2月15日,是农历除夕,在这个举家团圆的时刻,记者跟随延吉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将一碗碗热乎乎的过年饺子送到流浪人员手中。

  当天9时 30 分,延吉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分两组走上街头,带着饺子和过冬的衣物探访流浪在外人员。在延吉市水上市场,工作人员找到长期流浪在外的甘振英。团圆的日子,甘振英孤零零一人坐在市场内,接过救助站工作人员递来的装满热腾腾饺子的便当盒,她默默地吃了起来。今年的62 岁甘振英,精神异常,家人稍不注意,她就会从家里跑出来到处流浪,救助站也是在一次巡查时得知她的情况。因此,每次发现她,救助站都会通知她的家人把她接回去。

  当天,甘振英被家人接走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又前往延吉市西市场附近寻找另一位流浪人员刘熙龙。刘熙龙,户籍安图县万宝镇,长期以拾荒乞讨为生,但又不愿到救助站内接受救助。即便如此,延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每次上街巡查时都会过来看他,了解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视情提供食物、衣被等多样化救助服务。在延吉市,像刘熙龙这样的街头流浪者大约有 7、8 人左右,他们的生存方式大多来自于拾荒、卖废品和乞讨,因习惯了在外流浪的自由生活,都不愿到救助站内接受救助。除夕当天,救助站并没有找到刘熙龙本人,他住的地方也用铁链上了锁,救助站工作人员只好将饺子从门缝塞了进去。

  “即便他们不到站内生活,也是我们的救助对象。”延吉市救助管理站站长王立春表示,救助站的职责就是为生活无着落流动人员提供饮食、住宿、返乡等救助服务,让他们在举目无亲、走投无路、吃住无望、回家无法的情况下能够顺利渡过难关,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北方,过年是要吃饺子的。”为了让街头露宿的流浪者,感受到同站内受助人员一样的温暖,多年来,延吉市救助管理站都会在除夕当天为流浪乞讨人员送上热气腾腾水饺,表达新春祝福。

  延边日报记者 黄静波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