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932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93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2-05 15:42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陈颖慧)2月2日,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延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会员代表120多人参加会议。禹永一当选新一届研究会会长。

  延边州委宣传部、州文广新局、州文联负责人及有关媒体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五年来,研究会梳理前人成果,提高研究水平,举办了5次学术研讨会和3次讲座,出版5部相关研究领域的著作。挖掘原创精华,培养可塑之才,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国朝鲜族音乐作品征集与评奖、歌词创作培训、音乐创作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展示学习成果,弘扬朝鲜族音乐,在德国、英国、意大利等8个国家举办独奏音乐会。在青少年音乐活动中用比赛激发创作,征集了6000余首歌曲,其中480首歌曲已在延边电视台正式播出。

  会议表彰了在2017年“中国朝鲜族音乐作品评选”活动中的获奖者,修改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

  与会者认为,去年9月,延边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民族文化工作会议,制定出台了繁荣和发展民族文化工作的意见和政策,必将对中国朝鲜族文艺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中国朝鲜族艺术家、音乐爱好者,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投身到中国朝鲜族音乐艺术的创作、传播和弘扬中来,为中国朝鲜族音乐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