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加强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852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加强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852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安图加强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2018-01-23 10:43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  为切实发挥农村党支部书记“排头兵”和“领头雁”作用,安图县紧扣“三字方针”,在选配标准、教育培训、从严管理三个方面精准发力,着力打造一支结构优、素质高、能力强的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

  紧扣“选”字,严把选配标准。按照“政治素质高、文化水平高、群众威信高,带富能力强、服务能力强、治村能力强”的标准,着力对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进行优化,着重解决年龄大、文化程度低、致富带富能力弱等问题。目前,该县选优配强农村党支部书记176名,其中高中及以上学历65名,占36.9%;55岁及以下的145名,占82.4%,有效优化了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结构,为村“两委”换届打下坚实基础。

  紧扣“培”字,提升综合素质。依托县人才学院和乡镇优秀青年农民学校载体平台,围绕县内党校教师、专业能手和技术人才的知识背景设置教学课程,开办十九大精神宣讲、种植经验和技术推广等多方面教育培训班,着力补齐政策理论、思维方式、业务技能方面的短板。目前,共举办培训班4期,累计培训704余人次,十九大精神宣讲轮训现已达到村屯全覆盖。

  紧扣“管”字,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村党组织书记监督考核机制,开展党支部书记年中监督考核,划分评定等次,强化结果运用,调整不称职村书记2人,坚持以严的标准考出压力、考出动力。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召开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压紧压实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目前,该县9个乡镇,176名村党支部书记已全部完成述职。

初阳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