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新办法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55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新办法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55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和龙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新办法

2017-12-06 14:38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  和龙市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积极强化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结合实际探索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新办法,做到科学管理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动态管理队伍,备案体系持续健全。按照“一人一档”要求,以村党组织书记基本信息及任免备案表为主要内容,建立个人基础档案,实行标准化备案管理。及时将履职情况备案登记表,培训情况证明、表彰证明、处分决定等材料充实其中,并对村党组织书记新任、卸任、调任、转任等情况实时登记,形成动态档案,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年底以百分制量化打分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考核,以得分情况确定四个考核等次,将考核结果与相关材料入档备案,以便对村党组织书记集中换届、届中调整时“有案可查”。

  注重抓细抓常,监督触角不断延伸。年度考核与日常监督有效结合,镇党委不定期对村党组织书记目标责任落实、日常工作开展、村“两委”班子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督促检查,长效常抓。建立健全提醒、诫勉、问责等机制,对履职尽责不力、作风不实,群众反映强烈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岗位调整,抓实村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意识。从严管理村党组织书记及其他村“两委”成员出国或长期外出情况,严格落实各项请销假制度,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

  完善结果运用,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备案结果作为认定任职经历和履职情况的必备材料,为村党组织书记在考录公务员、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理离退职手续、领取工作报酬、发放正常离任生活补贴时提供重要依据支撑。同时,通过持续完善备案管理,有效体现每名村党组织书记的工作实绩和日常表现,为镇党委选人用人方面提供重要参考,并在农村中树立促进工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鲜明导向,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助力和支持。

  刘三良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