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开展电梯维保单位专项整治行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433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开展电梯维保单位专项整治行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43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边州开展电梯维保单位专项整治行动

逾期未按相关规定进行维保的单位,将按程序调查取证、依法查处

2017-11-17 10:4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近日,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对延吉市的电梯维保单位进行了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电梯生产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电梯维保工作,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目前,全州共有电梯维保单位46家,其中,州级注册电梯维保单位25家,负责维修保养的电梯有4000多台。

  执法人员抽查了延吉市12家维保单位负责的80余台电梯,发现多家维保单位没有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以及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对所负责电梯进行维护保养。普遍存在未将电梯安全使用说明、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置于易于被乘客注意到的显著位置,以及未做好维保记录、维护保养时未做好清洁工作、轿厢对讲系统有问题不能及时处理、代替维保人员签字等问题。

  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强化维保作用,确保电梯使用安全,已经要求各维保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保障电梯的安全性能,认真负责地落实维保现场作业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施工安全。该局也将于近期对存在问题的维保单位进行复查,逾期未按相关规定进行维保的单位,将按程序调查取证、依法查处。也希望广大电梯使用者共同督促维保单位履职尽责,如发现相关问题可致电2661220举报。

  于倩倩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