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开展食品销售环节专项检查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248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开展食品销售环节专项检查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24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开展食品销售环节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进口食品 确保百姓消费安全

2017-10-20 10:5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为彻底解决食品销售环节存在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有效规范食品经营行为,近日,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销售环节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进口食品(大米、奶粉、酒类、调味品等)和极藻5S国产食品进行检查和抽检。并对进口食品专营店、批发市场、大型商超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食品及时下架封存和进行检验,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消费安全。

  本次检查严格规范食品经营主体资格。摸清进口食品经营者的底数和质量安全状况,检查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对无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经营事项发生改变的,监督经营者新办或办理变更;监督食品经营者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及查验记录制度。查验进口食品经营者所售产品是否经合法渠道购进,是否有相关资质材料和产品出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及海关签发的通关证明等;加强对存在问题经营者的后续监管。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经营者要进行跟踪检查,检查经营者存在的问题是否进行整改,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按照法定程序做好检查记录,为后期依法查处提供依据;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经营,进口食品无中文标识,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不落实,经营使用假冒伪劣、过期变质、来源违法、非法宣传、非法添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食品违法行为的,依法立案查处,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严惩。

  通讯员 张璐

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