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秋菜陆续上市 量多质好价格微降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231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秋菜陆续上市 量多质好价格微降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231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秋菜陆续上市 量多质好价格微降

2017-10-18 13:15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李延玮)近日,延吉街头土豆、白菜、大葱等秋菜陆续上市,相比去年,今年秋菜的价格略有下降。

市场附近路边贩卖的白菜 李延玮 摄

地质六所附近路边贩卖的大葱 弓野 摄

市民挑选白菜 李延玮 摄

  记者在铁南市场和地质六所门前看到,不少市民正用小推车将菜拉回家。“大葱八毛,白菜二毛九……”在铁南市场,一位拉着满车青萝卜的菜农正在吆喝着,吸引消费者前来抢购。他告诉记者,今年秋菜价格普遍有所下降,去年萝卜每公斤卖到1.4元左右,今年要便宜4角左右,“要不是今年冷得早,怕烂在手里,我们也不能卖这么便宜。” 

  正在挑选白菜的梁女士说:“每年我都会多买一些白菜,一部分腌制辣白菜,因为父母和孩子喜欢吃,一部分囤起来冬天吃,如果冬天现买,价格要翻几倍呢。”

  据了解,今年大葱的价格普遍为每公斤1.6元左右,比去年便宜了2角;土豆为每公斤1.2元左右,和去年相对持平。  目前市场中的秋菜品质普遍较好,大白菜、土豆和大葱正处热卖之际,不久后,萝卜、芥菜等也将大批上市。

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