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适龄儿童免费补种麻疹疫苗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22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适龄儿童免费补种麻疹疫苗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22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适龄儿童免费补种麻疹疫苗

2017-10-17 15:2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记者从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10月16日至20日,延吉市开展含麻疹成分疫苗(MCV)集中查漏补种工作,此次补种范围以7周岁以下儿童为主,未按常规免疫程序进行含麻疹类疫苗接种的儿童都要进行麻疹疫苗补种。

  麻疹是一种常见的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易并发肺炎、脑炎、心肌炎等,情况严重的会危及生命。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是预防麻疹最有效的办法。延吉市利用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接种点客户端7岁以下在册儿童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数据,查找漏种儿童并开展查漏补种工作。

  延吉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姜东星表示,此次全市麻疹类疫苗准备充分,延吉市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4个乡镇卫生院都可接种。查漏补种是为了消除免疫空白人群,防止麻疹病毒输入,造成疾病传播和流行。他建议并呼吁全市家长,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尽快接种疫苗。同时他也建议,没有明确麻疹类疫苗接种史和麻疹患病史的医务人员、学校老师、幼儿园老师、部队、客运站、出租车司机等集体单位易感人员,也可全部免费接种。

  刘庆华

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