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举办2017年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 您最关心-延边站 孙晓云 25223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举办2017年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 您最关心-延边站 孙晓云 25223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举办2017年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

2017-10-17 13:21 | 来源: 吉网

  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开展好扶贫日活动,当日,延吉市就业服务局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州暨延吉市2017年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吉林小棉袄家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延边阿拉里包装有限公司等52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99个。

  据统计,当日求职和咨询的人员达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43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创业项目选编》、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单等宣传资料220份,政策解答76人次,职业指导12人次。

  据延吉市就业服务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为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就业扶贫工作质量,做到精准扶贫,该局主动作为,建立健全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台账,对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脱贫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科学区分贫困类别,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有的放矢实施就业帮扶。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成立农民工服务中心、农村劳动保障服务总站、农村劳动保障联系点,基本形成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网络。此外,通过“就业援助月” “民营企业招聘周” “送岗下乡” “春风行动”等就业专项活动,搭建用工对接平台。已组织12次专项活动,帮助9名贫困劳动力找到灵活就业岗位。鼓励“造血式”就业扶贫,积极营造积极的就业创业氛围,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愿望。对有自主创业需求的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一条龙”创业服务。依托现有工业园区、乡镇企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吸纳就业,鼓励和引导各类企业拿出适当岗位用于安置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农村贫困劳动力。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