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启动麻疹疫苗查漏补种 市民可就近免费接种 您最关心-延边站 孙晓云 2522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启动麻疹疫苗查漏补种 市民可就近免费接种 您最关心-延边站 孙晓云 2522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启动麻疹疫苗查漏补种 市民可就近免费接种

2017-10-17 11:03 | 来源: 吉网

  10月16日,记者从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从即日起至20日,延吉市针对7周岁以下儿童为主开展含麻疹成分疫苗(MCV)集中查漏补种,未按常规免疫程序进行含麻疹类疫苗接种的儿童都要进行麻疹疫苗补种。

  麻疹是一种常见的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易并发肺炎、脑炎、心肌炎、喉炎等,甚至死亡。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是预防麻疹最有效的办法。

  延吉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姜东星表示,此次是利用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接种点客户端7岁以下在册儿童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数据,查找漏种儿童并开展查漏补种工作。查漏补种是为了消除免疫空白人群,防止麻疹病毒输入,造成疾病传播和流行,呼吁全市家长,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尽快接种疫苗。延吉市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4个乡镇卫生院均可以接种疫苗,需要补种儿童可就近接种疫苗。同时,建议没有明确麻疹类疫苗接种史和麻疹患病史的医务人员、学校老师、幼儿园老师、部队官兵、出租车司机等人员,可就近免费接种一剂次的麻疹类疫苗。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