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一中上榜2017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20强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38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一中上榜2017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20强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38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边一中上榜2017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20强

2017-06-26 13:53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付杨)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日前,全国著名教育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最新《校友会2017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推出“2017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400强榜单”,延边一中以其办学水平高、教育教学质量好、领导管理能力强,持续培养出较多高考状元的优异成绩跻身“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20强”,位列第17名。

 

  《校友会2017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显示,延边一中在2007-2016年的近10年间,共培养7名高考状元,排名在吉林省位列东北师大附中(8名状元)之后的第二位,也是2013年学校上榜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100强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延边一中创建于1952年11月16日,是一所用本民族语言文字授课的朝鲜族高级中学,被誉为民族教育的摇篮。1978年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20所重点中小学之一,1980年被定为吉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2003年被定为吉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半个多世纪以来,教学质量一年上一个台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为国家培养了二万六千多名学生。每年高考成绩稳中有升,年年创新高,高考升学率、北大、清华录取人数、重点高校录取率,在全省一直名列前茅。

  延边一中此次入围“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20强”标志着学校步入办学水平一流、师资力量最雄厚和综合实力最强中国顶尖中学前列,对于提升学校的优秀生源聚集力和育才、育优才能力、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链接】艾瑞深研究院是全国性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为平台开展中国大学评价,已有近40年中国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