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开展农机事故应急演练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375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开展农机事故应急演练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375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边州开展农机事故应急演练

增强应急反应能力 保障农机生产安全

2017-06-23 14:1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6月22日,州农委农机安全监理所组织延吉市农机监理站、龙井市农机安全监理站,在龙井市东盛涌镇瑞兴村开展了农机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一般农机事故为背景,模拟了龙井市东盛涌镇瑞兴村驾驶员李某驾驶车牌号为吉2453×××的大中型拖拉机(甲方)下地干活,行经瑞兴村乡村道,在由北向南行驶过程中,未注意到此时瑞兴村村民张某驾驶车牌号为吉2451×××的手扶拖拉机正由西向东倒车,导致大中型拖拉机车头撞到了手扶拖拉机挂车,事故造成手扶拖拉机挂车侧翻,大中型拖拉机水箱损坏,但无人员伤亡。据此,按照《农机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应急处理和救援。演练中, 农机监理人员分工明确,以最短的时间妥善处理,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农机监理人员接报农机安全事故后的反应速度,指挥处理紧急农机事故的综合能力,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处理的行动能力,积极抢救伤员、有效维护秩序、划定保护范围,掌握现场动态的能力,按照农机事故处理程序和有关要求,开展事故取证、调查、分析事故原因,确定事故责任能力等。确保重特大事故突发时能够实施有效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演练活动也增强了农机监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为今后保障农机生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东旭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