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草原普法宣传月”启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112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草原普法宣传月”启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112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边州“草原普法宣传月”启动

2017-05-22 16:0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为依法保护草原,规范草原执法行为,加强草地资源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全社会关注草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近日,州畜牧局草原站开展以“依法保护草原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州及县(市)两级草原部门周密部署、认真筹备,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将草原法律法规送法下乡、解读入户,在人群密集乡镇、草原面积较大村、易发生草原火灾和破坏草原的村屯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活动,宣传内容涉及《草原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草原资源刑事案件应用法律的若干解释》《草原防火条例》《吉林省草原管理条例》《延边州牧业用地管理条例》《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管理办法》《草畜平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粮改饲”等相关草原时事政策。

  本次草原普法宣传与执法工作同步运筹、结合进行。在全州草原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深入乡镇、村屯,开展执法巡查,集中力量查处草原违法案件,做到宣传带动执法,以执法促进宣传。截至日前,警告非法开垦牧业用地2起,警告草原防火(农牧民烧荒)9起,查处草原违法案件4起,立案4起,结案3起,罚金0.92万元,违法案件涉及面积14.72亩。

  草原普法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让农牧民了解到草原重要生态作用,也依法维护了自身权益,增强农牧民保护草原的积极性,树立草原监理人的良好形象,为全面落实和草原执法监督管理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徐东旭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