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校车安全综合演练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11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校车安全综合演练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11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和龙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校车安全综合演练

2017-05-22 16:02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 日前,和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和龙市教育局、头道镇消防中队、头道镇卫生所等多部门,在头道镇新兴学校开展了校车安全综合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交警和消防员先后为全校师生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和火灾逃生知识,着重讲解了校车发生危险状况时的逃生技巧和应急常识,以及灭火器、破窗安全锤、校车逃生门的使用方法。

  随后,演练开始,模拟了两起紧急突发状况:一起为校车在接送学生途中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车内冒烟,校车驾驶员立即将车辆停稳,同时与照管员协同,立即打开逃生门,并指导学生用衣袖捂住口鼻,照管员、司机迅速抱出车内所有小孩,先把所有小孩集中到安全地点,驾驶员、照管员迅速清点人数,迅速在50米以外设立警示牌,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同时向学校领导报告现场处置情况;另一起演练模拟了校车在接送学生途中发生了严重交通事故,驾驶员、照管员昏迷,师生被困车内,孩子们要通过自己所学的自救知识进行自救。整个演练紧张有序。

  通过模拟演练,增强校车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校车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使校车司机、跟车教师及学生掌握校车在行驶途中发生紧急情况的逃生技能,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切实保证师生的人身安全。

  刘国欣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