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森林公安筑牢“安全墙” 守护“钱袋子”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09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森林公安筑牢“安全墙” 守护“钱袋子”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09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边森林公安开展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和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延边森林公安筑牢“安全墙” 守护“钱袋子”

2017-05-19 10:40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宋秀莉)5月15日,在第八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和电信诈骗宣传日到来之际,延边森林公安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经侦支队组织全州11个基层森林公安局与工商、国税、地税、银行、食药监、林业局、社区街道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了以“依法严厉打击风险型经济犯罪,切实防范经济风险,服务改革发展”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林区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涉众型经济犯罪,主要包括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犯罪案件,以及假币、假银行卡、假发票、信用卡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系统揭露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和伎俩,展示延边森林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和护航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显著战果。

  针对当前经济违法犯罪形势,延边森林公安机关深入辖区企业单位进行走访宣传,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等新闻媒体以及广场屏幕播放宣传视频,采取悬挂条幅标语、展板展示等宣传形式,对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让群众直观了解日常生活中的诈骗行为。为增加宣传的持续性和广泛性,经侦支队在全州分设的11个集中宣传点,民警与相关部门就传销犯罪、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非法集资、假币、安全用卡、反洗钱、合同诈骗以及保险诈骗等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特点,为群众现场答疑、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公布举报电话,汇总介绍当前经济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敦化森林公安局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LED车滚动播放防范诈骗视频;安图森林公安局邀请安图县老年人秧歌队进行秧歌表演,活跃现场气氛,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黄泥河森林公安局在黄泥河林业局老白山广场用警车循环播放预防各类诈骗的相关知识;天桥岭森林公安局邀请天桥岭林业局老年协会以跳水滴舞、街舞、表演柔力球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活动期间,全州森林公安出动警力655人,警车75台,制作展板175块,悬挂宣传标语、条幅77条,发放传单、宣传画册1万余份,制作微信宣传视频12个,浏览点击总量近万次。

  通过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增强了全州林区群众的防范意识,调动了林区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热情,最大限度减少了经济犯罪案件的发生,达到了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目的,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