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镇插秧工作启动计划种植水稻1568公顷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094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城镇插秧工作启动计划种植水稻1568公顷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094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东城镇插秧工作启动计划种植水稻1568公顷

2017-05-19 10:38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牛泽刚)5月16日,和龙市东城镇太兴村稻田地里,机声隆隆欢声不断,随着一簇簇新苗插入稻田,东城镇插秧工作全面启动。

  当日,记者在太兴村看到,一望无际的插田里,许多插秧机在快速地行进,一会儿工夫就插好了一大片秧苗。村民申万东站在自家的稻田边指挥十几位受雇的农村妇女插秧运苗,仿佛在与插秧机进行比赛。申万东家有1公顷水田,全部种植有机稻。申万东告诉记者,他发展稻田养鸭已经有10年经验,去年,利用稻田养鸭130只,鸭和稻共收入3万多元,今年又订购鸭雏100只。为了保证插秧质量,他今年全部采用人工插秧。申万东说:“我以每公顷2000元的价格从本村和临村雇来十几位插秧能手一起干,预计今天下午就能全部插完。”太兴村党支部书记尹玉女告诉记者,太兴村共有水田187公顷,其中,鸭田50公顷,预计鸭田插秧工作在20日前完成,其他稻田将在本月末全部完成。

  据东城镇党委书记崔国哲介绍,东城镇经济发展以农业为主,农业又以水稻生产加工为主。全镇有吉林艾利特有机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延边东城无公害农特产品有限公司和淳哲有机大米专业农场有限公司三家龙头企业,有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6家,注册“鸭泉大米”、“吗西达大米”、“琵岩山大米”及“御和香大米”等品牌。今年全镇计划种植水稻1568公顷,其中,有机水稻210公顷。5月10日已开始放水泡田,15日在太兴村进行了试插秧。目前,兴城、光东、琵岩、明新、普城、东城、海兰等村插秧工作已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