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开工24个项目总投资86.7亿元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881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批开工24个项目总投资86.7亿元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88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敦化市2017年“抓三早”促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传来捷报

首批开工24个项目总投资86.7亿元

2017-04-21 16:19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张烨  记者 邢玉才)4月18日,敦化市举行2017年“抓三早”促发展首批重点项目开工启动仪式。首批开工重点项目24个,其中省春季“三早”重点项目5个,州“双百”会战重点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额86.7亿元。

  今年以来,敦化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会议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抢先抓早安排部署项目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在全省新一轮县域发展中“站前排争上游”竞争意识,打好全市重点项目攻坚战。该市专门出台市级领导包保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和服务工业企业责任分工表,加强与上级、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争分夺秒做好前期工作,促进重点项目落地开工。

  此次24个开工项目中税源类项目20个,主要包括省春季“三早”重点项目5个,即总投资1.6亿元的旭丰石塑地板、地毯项目,主要建设年产500万平方米石塑地板和600万平方米石塑地毯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总投资2亿元的永源燃油储备库二期项目,主要建设4个罐区及其附属设施,总容量4万立方米;总投资2.8亿元的中能环保生活垃圾集中处理项目,主要建设日处理垃圾700吨、年处理垃圾23.33万吨的垃圾焚烧炉及发电机组;总投资2亿元的长白路地下商街项目,主要建设地下商铺和人防工程;总投资3.1亿元的香水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主要建设日处理能力8万吨的净水厂及配水管网86公里。州“双百”会战重点项目11个,即总投资1.2亿元的经济开发区双创孵化基地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容纳50家中小型企业;总投资1亿元的海资生物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投产后肌醇生产能力提高到3500吨/年;总投资1.2亿元的紫金酒业扩建改造项目;总投资1.25亿元的凯莱英药业二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多烯酸系列产品项目,主要建设年产多烯酸300吨、多烯酸系列产品3万吨的厂房及配套设施;总投资3.5亿元的天然气储气场及配套管网项目,主要建设天然气储气场及配套管网;总投资3亿元的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渤海文化园项目,主要建设渤海历史展示区、渤海文化体验区、百花园休闲游憩区等;总投资25亿元的六鼎山温泉公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要进行土地平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及输配电工程;总投资0.5亿元的中储粮大石头分库项目,主要建设5.4万吨标准平房仓及附属设施;总投资3.8亿元的国道302敦化下石桩子至蛟河项目。敦化市百日攻坚项目8个,即总投资12.57亿元的华康医药工业园项目,主要建设中药、化学药物、基因生物药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总投资1亿元的忆水田园农业生态综合开发项目,主要建设生态农业、休闲养老、旅游观光等设施;总投资10亿元的阳光城现代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0.8亿元的长图线铁路平交改立交项目;总投资0.6亿元的老白山生态旅游区项目;总投资0.58亿元的老白山生态旅游区公共服务保障工程项目;总投资3.73亿元的黄林天保二期工程项目和总投资1.1亿元的黄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等。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