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净化保健品消费市场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879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汪清县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净化保健品消费市场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879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汪清县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净化保健品消费市场

2017-04-21 14:36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徐菲菲)日前,汪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保健品市场整顿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净化保健品消费市场,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

  该局制定《汪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食品)经营临时管理办法》,加快对全县保健食品“一企一档”、“一店一档”制度的建立,对取得保健品合法经营资质的保健品经营店进行再规范、再审核,目前全县保健品经营店档案已建立80户;对曾经为“会销”提供场地和可能为“会销”提供场地的乡镇、县内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要求此类餐饮单位一旦发现有会销行为,应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如发现为会销提供场所,该餐饮服务单位承担相应责任;加强宣传普法,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通过结合典型案例,向百姓群众揭露不法商家坑害老人的惯用伎俩和手段,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和消费常识,增强群众维权意识;加强监督执法,该局将执法经验丰富、专业知识过硬、办案能力强的干部进行整合,形成综合执法稽查分局,重点打击会销形式夸大、虚假宣传销售保健品、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目前,该局已查处取缔5家会销窝点,有力震慑了不法行为。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