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失信纳税人 州地税亮剑“黑名单”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657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监督失信纳税人 州地税亮剑“黑名单”

2017-03-24 12:4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今年是国家税务总局加快对失信纳税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的建设年。3月23日,记者从州地方税务局稽查局了解到,今年该局将继续强化对列入“黑名单”的失信企业的管理和多部门联合惩戒的力度。

  目前我州有两家长期欠税的企业,已被州地方税务局列入失信企业,并上报上级税务机关进行“黑名单”审核,一旦审核通过即被列入“黑名单”。对于被列入“黑名单”的失信企业,地税部门将在纳税信用评级、发票管理、出口退税审核和高频税收检查等多方面采取管制措施;而不履行纳税义务的失信企业相关责任人,将会受到阻止出境、限制担任有关职务、禁止部分高消费等多项制约;列入“黑名单”的纳税人还会被限制融资、项目立项、产品进出口等一系列经济活动。

  税收“黑名单”制度将是今后税收征管制度建设的一个重要措施,也是实现税收公平的一个重要手段,让失信者止步,让诚信者畅通,是税收法治建设的一个重要目标。

金立成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