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今年调整粮食作物种植结构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65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图们今年调整粮食作物种植结构

玉米种植面积减少800公顷 经济作物增加667公顷

2017-03-24 12:4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3月21日,记者从图们市农牧局了解到,该局认真贯彻和落实省、州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备春耕任务,本着农业提效环保转型的发展思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今年的玉米、水稻、大豆等传统作物与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将有很大变化。

  该局副局长权哲洙告诉记者,目前,图们全市的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备春耕物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农资价格与去年相比有升有降,粮食作物种子价格上涨10%~15%,化肥价格上涨10%左右,农药、农膜等农资价格基本持平。今年全市农作物计划播种面积10667公顷,粮食作物面积9333公顷。三大作物中的玉米种植面积7000公顷,大豆面积1333公顷,水稻面积1000公顷;其他农作物面积400公顷;经济作物面积933公顷。该局根据去年种植结构及粮食市场销售形势的基本情况,今年农作物的种植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玉米种植面积与去年相比减少了800公顷,大豆以及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增加了667公顷,将逐步由玉米等传统作物向种植杂粮杂豆、饲草作物、花生等油料作物及经济作物转变。逐步形成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促进农业种植结构科学、合理、有序发展。

  张志远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