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完成延龙图新区路段OD交通量调查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657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图们完成延龙图新区路段OD交通量调查

2017-03-24 12:42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邓新平)记者从图们市交通局获悉,延长高速公路图们至龙井段现已纳入延龙图新区发展规划,为合理制定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上级交通部门的统一部署,日前,该局协同市交警大队于3月中旬完成全市范围内主要公路及部分收费站交通量调查。

  本次OD调查共布设5个观测点,涵盖干线公路上行驶的所有客、货运车辆,旨在对经过观测点的车辆进行计数,搜集车辆行驶路线、货物载重等信息。调查过程中共抽调工作人员30余名、出动值勤执法车辆10台,分别在日光山森林公园道口、长安镇东G302K74C长岭村直线段、图们收费站、凉水收费站及长安镇至图们高速收费站断面处进行调查,其中4处观测点采用6时至18时不间断询问调查,仅长安镇至图们高速收费站处的观测点采用24小时全天调查。为今后延龙图新区公路规划、改建项目等提供了重要基础数据和科学依据。

  据了解,OD调查即交通起止点调查,又称OD交通量调查。主要目的是通过搜集汽车的出发地和目的地等相关信息,掌握公路交通的主要流量和流向分布,构建公路交通出行数据平台,为交通规划、交通项目前期研究提供依据和参考。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