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实现软环境监督“无死角”确保软实力大提升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65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实现软环境监督“无死角”确保软实力大提升

2017-03-24 12:38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季芳旭)自省、州吹响深入开展“三抓”行动的号角以来,延吉市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出实招,全力营造公平公正、便捷高效、服务优良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延吉市以“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为基准,按照“畅通涉软线索来源渠道、构建软环境监督员队伍、建章立制规范督导考评”的实施方案,多措并举,确保软环境实力的大幅提升。

  通过设立投诉平台“1+1”,实现一个电话对外、一个网络受理,广泛征集企业和群众涉软意见建议。还建立健全以涉软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和明查暗访为内容的“五位一体”案件办理流程,实行首问负责和限时办结制度,确保登记规范、转办及时、汇总清晰,件件有记录、有结果。

  与此同时,结合实际,延吉市制定并出台了《关于在延吉市聘任软环境监督员设立软环境监测点工作实施方案》,以在全市设立的28个软环境企业监测点为主阵地,聘任企业负责人为软环境监测联络员,重点对涉企“四乱”和对重大投资项目进行实时监控。面向社会招聘的187名监督员,对软环境所涉及的政务、服务、市场、法制、人才、社会等环境进行全面监督,基本实现软环境监督“无死角”。

  此外,延吉市还确立了以“三个满意”为标准,坚持优化和治理并重、激励与惩处并举的工作思路,研究制定《软环境建设考核评价办法(试行)》《软环境建设企业评议制度(试行)》《软环境建设警示通报告诫制度(试行)》,逐步健全软环境建设综合评价体系。通过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企业评议和年终综合考评,不断加大整治和建设软环境力度,努力实现“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的总体目标。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