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举行城市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 您最关心-延边站 周柏航 2365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举行城市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

2017-03-23 16:13 | 来源: 吉网

  3月23日上午,延吉市召开城市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 

  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领域专家等21名听证代表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延吉市交通局工作人员陈述公共汽车票价调价方案,延吉市公交公司负责人对企业运营情况做介绍,市价监局工作人员宣读了初审意见,延边天平会计事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宣读成本监审结论,听证会代表们对申请人提出的调价方案中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对低保等困难群体实行减免优惠政策、优化公交线路、加强企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延吉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紧紧围绕管理、经营、服务等方面进行改进,树立公交良好形象,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公交事业。同时,该公司将购置380辆纯电动城市公交车,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环保的出行平台。

  据了解,对听证和参会人员提出的合理性意见,市价监局将按照听证办法及有关规定,根据听证笔录制作听证报告,并按照程序提交市政府,待市政府作出决定后对社会公布。

  这意味着延吉公交实行了近16年的公交票价将结束。

  延吉市现行的城区公交车票价标准是2001年制定的,标准已经执行近16年。自2001年8月1日起,对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军人实行免费乘车政策;自2017年1月1日起,将65-69岁的老人新纳入免费乘车范围。

  吉网 吉刻APP 记者沙春霞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