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老促会宣传“老区精神”结累累硕果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64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边州老促会宣传“老区精神”结累累硕果

2017-03-23 10:23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超) 州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以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打响“老区牌”为己任,多措并举,做好老区精神宣传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去年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上,州老促会和和龙市老促会被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授予全国老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利用新闻媒体和各种会议广泛宣传。全州老促会系统加强与各新闻媒体的联系,及时宣传全州老促会工作动态和老区风貌,充分展现全州老促会系统在积极争取国家对延边革命老区的支持、为老区发展建设服务、为老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组织巡回报告。和龙市老促会结合建党等纪念日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先后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居民、驻军官兵、中小学生到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和渔浪、车厂子抗日根据地瞻仰革命先烈,深入基层单位作专题讲座。敦化市老促会开展“清明追思忆先烈,勇担重任建家园”宣讲活动,到市委党校等8个重点部门进行老区精神及爱国主义教育宣讲。龙井市老促会和共青团龙井市委共同举办“2016年龙井市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

  编印红色书籍。安图县老促会联合县政协编辑《安图历史人物》《岁月钩沉》《长白山江岗志略》;协助县党史研究室编辑《安图革命遗址》一书;县老促会会长蒋成义多年来潜心研究抗日救国军历史,撰写《王德林传奇》一书。延吉市老促会抽调专人编撰20万字的《延吉革命老区》一书,目前已进入统稿和校对阶段。和龙市老促会以和龙先烈的斗争事迹和老区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无私奉献为素材,编写《大盘岭伏击战》连环画、《和龙英杰》第一集、《药水风云》诗书集,发送至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军营及农户,充分发挥传承育人的作用。龙井市老促会与龙井市档案馆、龙井市晶井图片社共同编写出版《百年龙井——史料图集》。

  建立宣传栏和永久性标识。全州老促会系统在群众聚集和醒目地方竖立宣传革命老区的巨型标牌。州和延吉市老促会在延吉市人民公园入口处设立大型永久宣传栏,定期更换宣传内容。安图县老促会与永庆乡党委政府在乡镇进出口公路旁,联合设立“革命老区永庆乡”石碑。汪清县老促会在汪延高速和3条省级公路路旁和出口处设立革命老区宣传标语、标志牌5处,挡土墙标语8处。图们市老促会在水源广场新设图们革命老区宣传栏,筹建革命老区图们红色教育基地,现已对社会开放。

  举办书画摄影展。州老促会于去年9月举办“‘铭记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老区精神,开创美好未来’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安图县和汪清县老促会分别举办“纪念安图解放70周年书画展”和“庆祝建党95周年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书画摄影展”“汪清革命老区风光摄影展”。延吉市老促会以“长白魂”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在建党、建军等重要节日期间,与市党史办和烈士陵园联合开展革命英烈图片巡展进社区、进广场、进军营宣传教育活动。图们市老促会为纪念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抗战胜利和弘扬图们抗洪精神,多次举办图片展览,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