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荣膺中国十佳最具绿色(旅游)投资价值城市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04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边荣膺中国十佳最具绿色(旅游)投资价值城市

2017-01-12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王晓彤)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在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主办的2016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与投融资创新论坛暨“中国区域投资营商环境榜”推介活动上,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荣获“中国最具绿色(旅游)投资价值城市”桂冠。

  延边州位于吉林省东部,素有“长白林海”之称。全州林业总经营面积406.6万公顷,有林地面积354.3万公顷,活立木蓄积量4亿立方米。延边旅游资源丰富,长白山风光游、朝鲜族民俗风情游、跨国跨境游、生态旅游、冰雪旅游、红色旅游、汽车自驾游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个、省级自然保护区8个,森林覆盖率高达80.8%。这里气候温和湿润,空气清新,冬暖夏凉,四季分明,是吉林省乃至全国公认的“天然氧吧”和“生态后花园”。

  此次论坛旨在探寻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与投资趋势,探索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新路径,分享各地创新投融资方式的新模式、新经验、新成果,对具有示范作用的城市、地区给予褒奖。延边此次被评为2016年中国十佳最具绿色(旅游)投资价值城市,是通过新华社舆情监测与大数据分析,综合专家意见及读者网民投票,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基础上,结合相关调查数据,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在众多入围城市中脱颖而出的品牌类奖项。

  2016年中国十佳最具绿色(旅游)投资价值城市名单:黑龙江哈尔滨市、海南海口市、新疆乌鲁木齐市、吉林延边州、重庆市九龙坡区、江西南昌市湾里区、河南原阳县、河北张北县、广西德保县、内蒙古丰镇市。


责任编辑: 李明伟